close

 DSCN1832.JPG       

7/1~8/9/2013 [佑4y7~8m+]      

 

      寶貝佑最近看書時有注意書上除了"書名 by someone"

(佑會自行說出同作者的作品^^b),

還有"pictures by someone"

佑: "我希望以後也有書的上面可以寫by小佑子"

~這部份不用等以後,現在就可以讓佑嘗試"Pictures by 小佑子"

   

       迷想….關於寫字等佑以後上學的書寫練習應該不嫌少,不急。至於畫畫”,雖說現在和未來都可想畫就畫…..

迷覺得畫畫的筆觸和構圖可能隨著孩子年齡增長或練習增加而越加流暢和完整,但是寶貝每個時期有每個時期的畫風和繪畫著眼點~那是隨著他心境發想,會因時因地改變,絕不可能重覆或重來的!  

 

  

佑常畫的車車,許多人都誇漂亮的一張Fire Engine

DSCN4169.JPG  

~是漂亮在寫實?完整?

....長大,這種就會越畫越細節吧!

迷卻傷腦筋後來佑已經會說:畫得不像,不會畫, 不想畫!”

 

 

佑畫閃過腦海的畫面Food Chain of the Dinosaurs

DSCN7626.JPG  

~迷很喜歡佑自訂主題的其中一張;雖然佑久ㄐㄧㄡˊ問那是恐龍嗎?”

迷想等佑長大,佑就畫不出這了吧!

 

 

佑隨興所至的塗鴉Panda

 DSCN2274.JPG  

~ 我們一家四口看到都會開心笑的一張~喜歡Panda的希每次看到這都指著開心大叫: 趴ㄆㄚˇ ^O^ 

 

:我知道ㄇㄟ啾喜歡Panda,所以我要畫Panda送給她…..然後就順便畫兩隻snail”

 (希6個月大開始表現出注意panda,12M起看到panda會叫"趴ㄆㄚˇ" ,此時1Y1M+看到Panda仍是興奮激動) 

 

 

佑有時想畫畫不知要畫啥,又不接受迷說的你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呀!”

:你告訴我要畫什麼啦?或是你希望我畫什麼?”

~要迷想個主題給他畫?.....迷也想得很累ㄋㄟ!

 

 

      立馬找出家裡一本文短易釋且佑還沒看過全文的書,《我會說ABC》 (維京國際),接下來就讓不會寫字的寶貝佑用畫畫話出他的閱讀理解^^V

 ~從佑的畫中細讀佑的閱讀理解,從佑的畫風記錄佑此時期的想像和心境!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