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教室2次體驗

 

 
       2008/10 / 15 (Wed) 34W+
  
  
       第二次上媽媽教室課程,一樣在蘆洲的宥生婦產科,一樣很多媽媽爸爸參加;這次是亞培主辦的"新生兒照護"進院前發生有趣的小插曲:很多堵在門口發傳單的人,其中一個歐巴桑發"郭老師月子餐"的冊子寫著"潘淑娟調理師",便問發傳單的與淑娟是什麼關係?他和藹微笑:我是他媽媽啦!我昨天跟他訂了!訂30天嗎?沒有ㄟ,訂3天,因為要回娘家媽媽會幫我煮,不過我還有定30天月子茶飲喔~潘媽媽對我說感謝我對淑娟的照顧還送我一條BB圍巾,好驚喜喔!排電梯上樓前,感覺得到那些手拿同樣傳單的媽媽對此投以好奇眼光~
 
       6點準時開始(上次超過6點半才開始),沒有其他廣告商先推銷,很快就進入主題,我們6點10分到已經坐在接近門口位置,還有很多遲到媽媽也只能擠在門口和電梯前。原以為挑選這課程很配合孕程此時,可惜課程受用度真的是要看講師;不想批評他說的多無趣,幾乎都照投影片的文字念,哈尼說他聽的快睡著。還好他聽的快睡著,因為講師偶爾提出一些問題,卻未加以解答又跳到別件事,甚至還有一些牛頭不對馬嘴的說法 ……..真怕哈尼都聽進去受他影響
  
  
       這倒讓我確認自己看的育嬰知識真的有記得,所以可以質疑他並且不受他影響~例如,餵母奶部分突然補充:初乳很重要有沒有聽過,那到底要餵前乳好還是後乳好呢?什麼跟什麼呀?這是兩個議題ㄟ,沒時間做討論也不該合併提出卻又不加以說明另外他自己覺得餵母奶6個月就足夠了,應該要強調是自己的想法怎麼可以直接結論說餵母奶餵6個月就好了,接下來不需再餵;還說尤其是餵到一歲2歲的太久了啦!近一小時課程中誇張到令我忍不住發噱的是多次提到"奶媽"一詞,現代人怎麼會說奶媽?看他年紀不到50吧,說不定更年輕,他一說出口時,害我偷笑顫抖的身體不小心嚇到打瞌睡的哈尼這樣的講師和內容慶幸自己遲到一下,而且不是坐在顯眼位置
  
  
        看在對他的內容挑剔又可以提出佐證自己的看法,跟哈尼討論一番~此次雖沒新知就當是複習和測試看過相關文章記得多少;也有一些精美小禮物,不過比起上次,傳單較多實用品較少。下個月課程標題"生產四部曲"是蠻吸引我,但是11月19日就在預產期前幾天,不知到時可以上嗎?如果可以,希望像上次一樣有新知和收穫的內容
  
   淑娟媽媽送的圍兜                                      
 
  
   此次媽媽教室實用的贈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