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6

持久~才是經營幸福的正道

 

              這2天早上都是被震耳的雷雨聲驚醒,無論是10點半或是清晨5點半,映入眼簾的盡是一樣的灰暗,習慣性的摸左側,一樣地,親愛的已經不在身邊(起床啦).........我可以想像他綠色的背影正在飯廳用早餐,泡咖啡....可惡的老婆,從未早起幫他準備一次!過了半小時,房門被打開,我知道親愛的進來了;看著他習慣性的關空調,折被被,開窗戶,KISS-BYE..."  ㄝ! 你醒了喔?怎麼張開眼睛? 愛你!" 難得此時意識清醒的我,只想以眼神傳遞盡在不言中.....看著他幫我調整被被,還是忍不住開口: 好大的雨喔!騎車要小心喔,安全最重要 ,不用趕著回來載我,我可以自己坐車去,沒關係 ! 第一次發自內心想要自己去了 !"嗯 ! 下雨就穿雨衣,怕今天來不及回來載你 ,你還是先做好準備 BYE-BYE" 說完BYE又補一句騎慢一點喔  , 看著他鎖門 關門...門簾聲,再一會的關大門聲,我知道他出發了!

      當下睡意盡失了!不禁回想這一年多來,我知道,親愛的都是一大早上班(6點出發),傍晚回來載我去上課,晚上等我下課(9點)再接我回來,星期六還要載我回苗栗上課(以前早上7點出發還好今年改9點出發了),星期日再載我回台北.....日復一日,548天了!!之前他在新莊工作,所以不覺得他辛苦.......ㄜ, 好吧!我承認甚至認為這是他應盡的義務......可是,後來他在蘆洲上班還是盡量傍晚趕回來載我去蘆洲上課,他等於從5點20起床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能休息(以前還要求他說枕邊故事給我聽)我開始覺得自己大惡不赦了,不過我又要懺悔那也是今年才開始反省的....回想去年他載我時 ,40分鐘車程我有30分鐘在睡覺 ,來回就睡2次, 年底一次回苗栗時, 快下交流道突然發現他竟是閉著眼開車,或是他已眼皮睜不開了,我才驚覺,他真的太累了!從此,我也不敢在他開車時大睡.....回想起來,我們怎麼很像很心酸 ,以前卻都甘之如飴似的...... 我真過分

      我決定平反我惡老婆的形象,今年有機會洗手作羹湯了,除了平常的家常菜,什錦炒飯,濃湯,火鍋,第一次特地為他燉的紅燒牛肉麵,瞧他吃時那副滿足樣,而且他竟2餐吃完一郭(8人份),我真的超有成就感即使我很討厭油煙味,可是我也想為親愛的做些付出吧!!  接下來我都會在他來電告訴我他要回來了開始為他準備愛心晚餐,不過有時會暫停,才不是偷懶,是因為他都吃個精光有時不知節制,體重也失控了啦!!另外,自那次後(閉眼開車事件啦),我都在車上跟他分享很多心情和瑣事甚至包括MSN跟人交談的內容~" 你們不是打字,怎麼知道他的口氣是這樣?" 不知他是否注意到我最喜歡說的一句就是:嘉樑,辛苦了!謝謝你幫我........我覺得自己真幸福,M~O~接著,他也會用力張開他的小眼睛,學我的一些裝可愛小動作和口氣:阿~還好啦,又沒幹麻~然後轉話題談到一些他上班時發生的趣事或怪譚,甚至更深層的想法或心情......目前我特別為他做的事好像只有這2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都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小事呀!!希望我也可以跟他一樣持久,每日如一.....

      前天跟淑娟聊到目前周圍人的幸福,我跟親愛的說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每天給他載的時候,整個人漲滿高潮,他則回應我:所以我都想趕著回來載你呀!!~~我們已有默契都知道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並且致力追求更大的幸福今天早早醒的心得:最重要的小事更要持久,才有滿溢的幸福期待快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