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2012      小佑子4Y

  

       還沒教佑認中文字的迷,今天有被他認得的中文字“嚇到”~
迷用pad打字時,打個注音-會在下行出現一些相關字供選擇(智慧型輸入)……
佑就在旁唸出他認得的字~不少哦~一行至少一半都認識……
連“層出不窮”都被他唸出來!唸完還趕緊問:迷,“層出不窮”是什麼?

 

       迷沒教他認中文字,是想他有認英文字就很厲害了!中文先認得他自己名字即可,其他等佑以後上學給老師去教……

       去年,迷是知道佑看故事和繪本有認得幾個常出現又筆劃少的字,
如:大中小上下
後來發現他也認識:
卡、車、一到十、月、日,水、火,心,的、白……
~這些仍是算筆劃少的呀!想記可能就記得!

不知何時,他認得筆劃多一點的了:
如:爸,媽,爺,奶、哥,姐,愛,對,錯、咖啡、動物……到“蔓越莓”
迷才知~我們生活週邊許多中英雙語的看板或卡片及標示~
佑會自己看英文字去推敲旁邊的中文字對應^^b

 

       今天,迷則發現佑還有其他自己認字的管道~真的厲害^^b


迷用pad看fb,佑在旁~
佑:我和ㄇㄟ美照片那寫佑希什麼?
迷:你說這嗎?“佑希迷”
佑:為什麼要寫"佑希迷"?
迷:佑就是你的佑,希就是小希的希,迷就是馬迷的迷呀!意思就是“佑和希的馬迷”!
佑:佑就是小佑子的佑,希就是小星希的希,迷就是迷的迷!所以,你就是佑希迷!
迷:對呀!那個希就是小希的希!你怎麼會知道那個是“希”?
佑:我看它的形狀!
迷:那你怎麼認識希這個形狀的?
佑:因為我在「愛上巧克力」看過,有一個叫洪希什麼的女生……就知道那是希!


迷打個字,問:那你知道這個字嗎?(藍)
佑:藍板球的藍
迷:音是藍,可是不是籃板球的籃
迷又接著打字……(仕德)

佑:藍-仕-德-,對啦!是藍仕德的藍!

由於佑最近一直自稱"藍仕德",迷好奇他會不會也在這電視劇認得這個字?~中!


迷又打字……
佑:籃-板-球-我知道....我願意當你的籃板球,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佑唱)
迷:哇~你也知道這!厲害!^^b 對,跟藍仕德的藍很像,但是不同字!
迷好奇的又打幾個字:那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佑:暫-時-的-男-朋-友-

迷拍拍手:哇~你太厲害了!你不但會唱,還認得這字喔!^^b

~迷又猜中了!佑最近超愛這首歌,一看到電視劇片尾曲就說"要唱"......

 

btw,

寶貝佑最近玩打電話遊戲或是看到ㄇㄟ美玩她的電話時,佑就開始唱:

「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
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
只要妳需要我陪妳過,
不怕別人怎麼看怎麼說我……」

~邊唱邊走動......

去對面房間,拿他的玩具電話再進來~

一直唱喔......

直到電話拿進來,做完"接聽動作",開口"唯~"才停唱^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